地方生活

彰化縣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 警民合作共同防制犯罪

彰化縣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 警民合作共同防制犯罪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縣103年金融機構安全維護協調會於(18)日在彰化縣警察局6樓禮堂召開,彰化縣警察局為強化本縣各金融機構、金銀珠寶、當鋪、加油站、超商等業者自我防護觀念及防搶能力,也再次呼籲各金融業者及便利超商共同加入防制詐騙的陣線,希望能有效防制詐騙案件。
彰化縣警察局每年在農曆春節前,除定期要求各分局針對轄內金融機構實施防範犯罪環境評估檢測,以強化其防搶能力外,並召開安全維護協調會;會議中就近年來金融機構發生之強盜案例分析檢討,進而提出建議改進作為。另鑑於假冒檢警詐騙案件仍時有所聞,該局除利用各集(機)會加強防詐騙宣導外,也期望萬一民眾仍不慎掉入歹徒的陷阱而至金融機構提款時,金融機構行員能即時給予提醒、攔阻發生,故特別利用本次會議分享銀行、郵局、便利超商協助攔阻詐騙成功之案例,並再次籲請各金融機構、便利超商加入防制詐騙的行列,如遇有民眾將未到期定存、保險提前解約,或提領現金達新臺幣30萬元以上,或購買遊戲點數單筆超過3,000元時,除予以關懷提醒詐騙手法外,並立即聯絡警方到場了解,以共同防制詐騙案件發生。
除定期的環境評估檢測外,各金融機構如需要實施檢測,亦可隨時向彰化縣警察局及轄區分局提出申請。彰化縣警察局也再次提醒您,任何公務機關都不會派員向您收取現金、金融帳戶等資料,ATM、遊戲點數等也無法解除分期付款或辨識身分,凡接獲任何可疑電話或通知,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免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