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沒有特技的演唱會 陳綺貞只用音樂說話

沒有特技的演唱會 陳綺貞只用音樂說話
【記者林呈翰/高雄報導】
創作天后陳綺貞剛發行最新單曲「偶然與巧合」與新書「不在他方」,忙於作品宣傳的她今晚在高雄巨蛋舉行「時間的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從2013年11月開始起跑,歷時一年巡迴13個城市帶給超過15萬人的感動,演唱會即將在第18場高雄站結束後正式進入倒數。高雄在今年六月宣布開賣後也是秒殺完售,秒殺天后又再度締造記錄。
在過去的一年中,陳綺貞忙於『時間的歌』世界演唱會巡演,原本演唱會在高雄場落幕後就暫告一個段落,但九月中腹膜炎發作的她只好被迫延遲演唱會行程。演唱會中她獨撐兩個半小時,顯示復原狀況良好。但其實早在九月中出院後,她即投身演唱會準備還有新書與單曲的籌備與錄製工作,絲毫沒有鬆懈休息。
陳綺貞特有的清新獨立特質也完全在演唱會中展現,沒有特別嘉賓、沒有過於花俏的華麗表演,整場演唱會有的就是她用音樂與歌迷交流,不停地演繹一首接一首的經典好歌與歌迷分享,她甚至一連唱了11首歌才正式與歌迷打招呼,演唱會過程中也沒有太多的言語交談,但陳綺貞卻用她最熱愛的音樂訴說了她所有想說的話,這樣的獨特溝通方式也深受歌迷的喜愛。
這次演唱會團隊特地為陳綺貞設計的原創雙環技術與法國音響系統,這次也原裝運送高雄,配合歌曲呈現與影像設計再度讓高雄歌迷驚豔,除了聽覺的享受,視覺上的感受也讓歌迷感動不已。
此外,演唱會的內容有一個豎琴與樂手PK的橋段,但前幾天豎琴在搬運過程中不小心被工作人員摔壞,臨時只能買一把上台應急,但最後仍舊PK成功,顯示她的琴功了得。陳綺貞說:「雖然豎琴摔壞她很傷心,因為這是她特別在中東找到的,不過有各種狀況才是真實現場,要勇於接受任何狀況的挑戰」。
每次演唱會陳綺貞都會有一個與歌迷互動的特殊橋段,這次高雄巨蛋演唱會也不例外,不但要歌迷拿出手機同時打開閃光燈按下快門拍照,形成一個特殊的小星星閃閃發亮的視覺,更走入台下與歌迷玩自拍,完成歌迷與偶像零距離接觸的心願。
陳綺貞為了這次南下高雄演出,事前做了很多準備,更特別為高雄歌迷首唱她寫給趙詠華的歌「雨林」,並為高雄氣爆的受害居民加油,讓參與高雄場的歌迷直呼聽「陳老師」的歌,除了富有哲學性的思考外更可獲得心靈能量的補給。這真是一場充滿溫暖與愛的演唱會。在南下高雄前,陳綺貞與歌迷朋友在ptt聊天時還特別記下歌迷提供的小吃清單,舉凡海產攤、肉圓、牛肉麵、雞蛋酥她都想嚐鮮,甚至還想一路殺到屏東夜市吃個過癮。彩排當天她也請工作人員大啖當地最有名的雞排,看著工作人員每個吃得心滿意足的樣子,她也期待演出結束後可以大快朵頤。
陳綺貞新散文集「不在他方」甫出版4天就已再版兩次,全新單曲「偶然與巧合」也已破萬賣到各通路紛紛缺貨,網路上甚至出現劣質盜版書籍,原本全彩印刷照片全變成黑白,令人啼笑皆非。陳綺貞呼籲:『拒絕盜版!網路有開箱文可以參考,以保障自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