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金曲導演周格泰首部電影面世率新演員華山光點座談亮相

金曲導演周格泰首部電影面世率新演員華山光點座談亮相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知名金曲導演周格泰執導首部電影長片「5月一号」頗受矚目,這部有著五六年級時代背景共同記憶的純愛電影,探索80年代的慘綠年少愛情,更一舉大格局延伸到現世兩個世代的親情與愛情觀,由知名廣告導演起家,更有「劇情MV大師」美名的周格泰導演,執導過無數天王天后經典歌曲音樂錄影帶,更曾以梁靜茹<崇拜>一舉奪下第19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業界咸認實至名歸,起立鼓掌為他喝采!周導擅長於在MV裡說故事,把MV拍成微電影,首部長片<5月一号>將他擅長的電影語言極致到最大,並結合他對青春美好年代的特殊情感,清新懷舊的影像氛圍,令人相當期待!
周格泰導演著作等身,拍過的廣告和音樂錄影帶不計其數,尤以類戲劇化的MV聲名大噪,自成一派!他善於運用同期聲,通常將人物的對話或收錄的環境音作為MV的開場,之後才進歌,並常在副歌時詫然截斷,加入人物的對話及劇情,甚至打上字幕,顛覆了傳統制式對嘴的音樂錄影帶,其電影化的敘事風格獨樹一幟,延伸了音樂本身的空間,變成了一部迷你音樂電影,許多華語流行歌壇重量級音樂錄影帶都出自周格泰之手,辛曉琪<領悟>、<味道>,梁靜茹<勇氣>、<寧夏>、<暖暖>,光良<童話>、<約定>,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周杰倫<回到過去>,蔡依林<我知道你很難過>,莫文蔚<廣島之戀>,林憶蓮<哭>,都是周格泰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
周格泰精心攝製的首部電影「5月一号」,將在2015年5月上映,為了此片的面世,他特別於昨(21日)率領該片的新人演員們,在華山光點電影院,舉行「周格泰的影像事記」座談會,會中除了與影迷暢談影像世界,還首度播放了電影「5月一号」預告片,讓大家得以一窺這部跨年代,描寫青春的故事,由於劇情橫跨兩代,片中大量啟用新生代優秀演員,很多人都是第1次拍攝電影,雖然青澀,但表現卻令人驚豔!導演並精心剪出他們在片中的花絮做前導播放,再介紹他們出場,別緻又讓人印象深刻!
這些新秀分別是石知田(飾演小林克銘)、林志謙(飾演阿木)、閻成誠(飾演小胖)、程予希(飾演小王蕾、樂樂)、鄭暐達(飾演葉中樹)、邵雨薇(飾演張懷雯),其中程予希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媽媽年輕的時候和女兒,演技受矚目。石知田則是在金馬大片<軍中樂園>裡初試啼聲,出演阮經天的新兵徒弟,已經有基本影迷的他,現場有粉絲追星,呼聲最高!而來自印尼的王宇婕則像是這群小朋友的大姊姊,拍攝期間給予他們最多關懷和指導,她誇讚他們肯學習、表現佳,尤其是為了拍攝17歲少年抽煙戲,不會抽煙的閻成誠還硬學抽煙,為了達到周導的要求,邊咳邊拍,導演喊ok後突然大口大口嘔吐起來,讓宇婕印象深刻,此外,石知田有一幕被父親抽皮帶鞭打屁股的戲,他自己要求來真的,要飾演他父親的王道大力大力的抽下去,拍完後他強忍疼痛、一聲不吭,還向王道道謝,讓王道不禁豎起大拇指說:「這年輕人(石知田)一定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