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素月站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素月站台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特地南下彰化替黨內提名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素月鬥相挺,蔡英文上午先是來到員林華成市場帶著陳素月向群眾拜票,緊接著馬不停蹄為陳素月大村後援會成立站台。
蔡英文表示,陳素月在去年11月29日員林鎮長選舉,在臨危受命下替黨爭取席次,僅以極小的差距,輸給現任的員林鎮長。從這次的選戰中,顯現出陳素月是一個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候選人,且她長期在地耕耘,因此我們對於她這個優質候選人的選情,是有信心的。但我們面對一個主要的對手,是曾經擔任過縣長的人,他的實力也不容忽視,所以這次基本上是一個實力非常接近的選戰,需要鄉親的支持來幫素月打贏這場選舉,在僅剩的一個月全力打拼,衝出最高票數。
蔡英文強調,這次立委補選是「國會改革的第一步」,希望黨中央提名的5個席次能在這次全部過關讓黨內席次在立院超過原本的40席晉升到42席,縣長魏明谷在2012總統立委大選跟2014五合一選舉都為彰化縣創下佳績,她期許這次黨內提名立委候選人陳素月能夠延續魏明谷的服務精神力保民進黨在彰化縣唯一一席。
陳素月說,黨內上下對這次彰化立委補選非常重視,因為這不僅是彰化縣四區立委民進黨所佔唯一的席次,更是要延續魏明谷當了三屆立委認真服務的精神,因此她一定會承擔使命力保這個席次繼續為民眾服務。這次在縣長選舉期間魏明谷也提出很多政策,像是建設大村鄉葡萄的專業園區、員林山腳路增加一條新的替代道路等,非常需要有黨內立委在中央的協助互相配合爭取經費,所以她懇請父老鄉親一定要來給她逗相挺,共同來創造幸福彰化縣。
縣長魏明谷也特地來為陳素月站台支持,他說上任後才發現縣府財政不佳、縣庫更是米甕空空,剛卸任的卓前縣長在執政期間舉債部分高達235億,在交接前變賣縣產只償還了56億,還在卸任前夕用大幅購買廣告替自己宣傳,外縣市的人都在取笑我們像傻子一樣讓他亂花,卓縣長執政8年為了員林市地重劃借了80幾億,在卸任前只還了65億讓彰化縣「倒欠」債務,我們需要的是會做事的立委能夠跟縣府互相配合爭取經費來建設地方,相信大家一定會做出最正確的選擇,讓素月的票開出來跟他選縣長時的票一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