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最貼近民意最靠近觀眾的音樂盛會—hito流行音樂獎

最貼近民意最靠近觀眾的音樂盛會—hito流行音樂獎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素有「金曲風向球」美名的「hito流行音樂獎」,於5/31在台北小巨蛋圓滿落幕,今年特別打造高規格環形舞台,堪稱是與觀眾距離最近的頒獎典禮。其中蔡依林囊括「hito女歌手」、「年度十大華語歌曲」、「hito蟬聯冠軍最久專輯」及「2014年度百首單曲冠軍」;潘瑋柏橫掃「最受歡迎男歌手」、「年度十大華語歌曲」、「hito對唱歌曲」及「絕對星態度藝人」,兩人並列大贏家!
甫入圍9項金曲大獎的「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前幾天才剛在小巨蛋辦完個唱,隨即投入「hito流行音樂獎」準備。Jolin身穿紅色軍裝登場,搭配氣勢萬鈞的儀隊,紅白色系相互輝映,霸氣開場!隨後換成黑色水鑽透視裝,共計28位舞者,演唱多首夯歌炒熱今晚的音樂盛典!除了表演之外,蔡依林今年更榮獲「hito女歌手」、「年度十大華語歌曲」、「hito蟬聯冠軍最久專輯」及「2014年度百首單曲冠軍」,抱4大獎證明天后實力。
「亞洲唱跳天王」潘瑋柏近來忙於拍戲,這次專程向劇組告假參與,暫別樂壇「消聲」2個月的潘帥,終於王者歸來!潘瑋柏與楊丞琳甜蜜合唱的《打呼》,不僅拿下「年度十大華語歌曲」,更奪下「hito對唱歌曲」。潘瑋柏在樂壇及影壇的努力深獲肯定,獲頒「絕對星態度藝人」,同時也獲歌迷票選為「最受歡迎男歌手」,一舉奪下4冠王殊榮。
「hito流行音樂獎」每年不吝於獎勵傑出的歌壇新人,今年將「hito聲猛新人(金、銀、銅)」3獎分別頒給王大文、吳思賢及孫盛希。王大文獲得金獎後,在台上激動發表感言,讓粉絲直呼感動又好笑。今晚在特別舞台帶來表演的八三夭,則獲得「hito潛力樂團」。才剛辦完大型個唱的家家,拿下「hito潛力女歌手」及「myMusic年度數位音樂大獎」。新生代男團SpeXial挾帶超高人氣,奪下「hito團體」及「最受歡迎團體」。團員子閎日前宣佈入伍,SpeXial急召海外留學中的Evan,回台灣登台代打,力挺「hito流行音樂獎」。
炎亞綸及Bii畢書盡,兩大男神首度同台開唱,現場粉絲尖叫連連!兩人演唱對方作品,其中Bii畢書盡為炎亞綸的《一刀不剪》演唱Rap,增添酷勁。炎亞綸則選唱Bii畢書盡的《Action Go》,並聯手飆唱阿密特的《開門見山》,展現所向披靡的「態度」。炎亞綸今年獲得「hito潛力男歌手」及「hito Star」兩項大獎,Bii畢書盡則特別擔任頒獎嘉賓。入圍6項金曲獎的徐佳瑩,今晚也獻唱了廣受各界好評的《尋人啟事》,同時以這首歌拿下「年度十大華語歌曲」,並榮獲「Hit Fm最愛歌手」,實力不容小覷。
「全能天后」楊丞琳致力超越自我唱功,繼前年為演唱會推出〈為愛啟程〉、串燒12位華語天后的金曲後,今年再度為「hito流行音樂獎」獻上特別表演,從歷年得獎者當中,挑選多首經典代表作,結合樂團現場演奏、重新詮釋。包括張惠妹的《都什麼時候了》、林俊傑的《修煉愛情》、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及孫燕姿的《第一天》,曲曲動聽。而楊丞琳去年發行的專輯不在此次統計範圍內,仍帶來精心籌備的特別表演。
南韓「唱作小天王」ROY KIM今晚獻出海外頒獎典禮處女秀,與創作才子韋禮安聯手合作,互唱對方歌曲。ROY KIM與韋禮安力求演出完美,事前無不抓緊空檔努力練習咬字和發音。ROY KIM今晚獲頒「Hit Fm最愛國外藝人」,而金曲「準歌王」韋禮安則奪下「Hit Fm最愛創作歌手」,並以《在你身邊》榮獲「hito作曲人」,演唱功力和創作實力皆受肯定。
壓軸表演則由「電音搖滾第一團」MP魔幻力量,與「甜蜜教主」王心凌聯手出擊!女神與天團首度合作,不僅各自帶來精采表演,更合體演唱王心凌的《心電心》,彼此默契極佳,帶來令人期待的「超互動」。整段壓軸表演熱力四射、魅力十足,合作舞台驚喜度破表,粉絲尖叫聲掀翻小巨蛋屋頂。MP魔幻力量今年氣勢飆升,日前才入圍金曲26「最佳樂團」,今晚先拿下「hito年度大躍進」、「年度十大華語歌曲」以及「hito樂團」。而王心凌則榮獲「hito唱跳歌手」,並以夯歌《陳淑芬與林志豪》獲「Hit Fm聽眾最愛情歌」。

2015 hito流行音樂獎完整得獎名單:
hito年度西洋歌曲:DEMI LOVATO/LET IT GO、TAYLOR SWIFT/SHAKE IT OFF、 MAROON 5/MAPS
hito年度日亞歌曲:CNBLUE/CAN’T STOP、SUPER JUNIOR/MAMACITA、近畿小子/沒有鑰匙的盒子
hito海外歌手:新加坡/孫燕姿/克卜勒、馬來西亞/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香港/陳奕迅/rice & shine米。閃、中國/丁噹/敢愛敢當

榜單統計獎項—
hito年度十大華語歌曲:孫燕姿/克卜勒、張惠妹/三月、陳綺貞/流浪者之歌、蕭敬騰/KELLY、潘瑋柏+楊丞琳/打呼、MP魔幻力量/我還是愛著你、蔡依林/PLAY我呸、蕭亞軒/不解釋親吻、丁噹/我沒那麼愛你、徐佳瑩/尋人啟事
hito蟬聯冠軍最久專輯:蔡依林/呸(6週)
hito長壽專輯:孫燕姿/克卜勒(17週)
hito電影主題曲:溫尚翊/九號球(逆轉勝)
hito電視主題曲: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16個夏天)
hito創作歌手:陳綺貞/時間的歌
hito 聲猛新人:(金)王大文/你好、(銀)吳思賢/最好的…?、(銅)孫盛希/GIRLS
hito 對唱歌曲:潘瑋柏+楊丞琳/打呼
hito樂團:MP魔幻力量/戰神
hito團體:SpeXial/BREAK IT DOWN
hito 男歌手:蕭敬騰/The Song
hito 女歌手:蔡依林/呸

潛力獎項—
hito 校園人氣歌手:李佳薇/像天堂的懸崖
hito 校園人氣團體:Popu Lady/MORE
hito潛力樂團:八三夭/大逃殺
hito潛力女歌手:家家/為你的寂寞唱歌
hito潛力男歌手:炎亞綸/CUT/DRAMA

專業獎項—
hito製作人:陳建騏/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混蛋們
hito作曲人:韋禮安/在你身邊
hito作詞人:HUSH/克卜勒
hito編曲人:何山/巴黎的憂鬱

推薦獎項—
2014年度百首單曲冠軍:蔡依林/PLAY我呸
hito唱作女聲:白安/接下來是什麼?
hito唱作男聲:陳彥允/允文允舞
hito年度大躍進:MP魔幻力量/戰神
hito K歌:林凡/明明愛你
Hit Fm聽眾最愛情歌:王心凌/陳淑芬與林志豪
hito 首播點擊人氣:安心亞/女孩,站出來!
hito 情歌演繹:郭靜/豔遇
hito 舞台演繹:丁噹/敢愛敢當
hito 唱跳歌手:王心凌/第10個王心凌
hito好聲音:魏如萱/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混蛋們
myMusic年度數位音樂大獎:家家/為你的寂寞唱歌
Hit Fm最愛國外藝人:ROY KIM/HOME
Hit Fm最愛搖滾歌手:楊乃文/ZERO
Hit Fm最愛創作歌手:韋禮安/有所畏
Hit Fm最愛歌手:徐佳瑩/尋人啟事
Hit Fm DJ 最愛專輯:李榮浩
hito star:炎亞綸/CUT/DRAMA

最受歡迎票選—
最受歡迎新人:李玉璽
最受歡迎團體:SPEXIAL
最受歡迎女歌手:蕭亞軒
最受歡迎男歌手:潘瑋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