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徐佳瑩演唱五位歌后代表作 表示「比能否得獎更緊張」

徐佳瑩演唱五位歌后代表作 表示「比能否得獎更緊張」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金曲26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與Dennis(區耕祥)昨(6/11)雙雙亮相,並揭曉今年精心設計的主視覺,四度合體主持星光大道的兩人默契十足,楊千霈與Dennis表示:「我們透過眼神交會就能進行溝通。」典禮表演嘉賓徐佳瑩將演唱曾榮獲金曲「製作人獎」的歌后組曲,包括蔡健雅、林憶蓮、張惠妹、戴佩妮、陳珊妮的代表作,她透露因為苦惱如何詮釋以致近來經常失眠,徐佳瑩表示:「這五位太有特色,代表作充滿她們靈魂,要唱出特色又好聽讓我好困擾,比能否得獎更緊張。」提到星光造型,徐佳瑩誓言雪恥前年「蟑螂」的造型,笑說:「有可能是螳螂裝。」
今年「金曲26」主視覺,採用仿真立體山水設計,凸顯台灣這塊土地孕育出風格多元的華語音樂,另外典禮今年還首創「APP多視角」服務,第一時間看到典禮轉播主畫面以外的其他拍攝視角,台視也從6/10起於晚間10點播出《決戰金曲26》特別節目,將帶領觀眾了解今年有哪些優秀音樂人和作品入圍,除了入圍者現身說法,也找來專業樂評預測獎落誰家。6/26下午5點播出《金曲26榮耀華語音樂路》紀錄片,從國內藝人演唱會進軍全球、到國內各大音樂節與文創結合、選秀節目扮演角色、華語音樂人才培育向下扎根,從不同面向,探討音樂數位化浪潮來襲,音樂產業的發展。
去年《第25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以豐富的音樂性及精采內容、創下近14屆收視新高,今年再度力邀「金曲歌王」哈林擔綱典禮主持、楊千霈和Dennis擔任星光大道主持,哈林深感榮幸並表示:「和製作團隊已有相當好的默契,我會盡力做好本份。」他同時重申,金曲典禮重點仍是音樂人、主持人只是配角,對於今年入圍的好友們,哈林也獻上祝福:「每人心中都會有想要得的獎項、祝他們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