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貓狗心事大揭露 寵物命理一枝獨秀

貓狗心事大揭露  寵物命理一枝獨秀

2015/12/11

記者   李東儒專訪

曾是全台灣第一位命理老師上電視節目沒有劇本與腳本的汪心茹,現在也為貓狗寵物命理。

據了解,目前全台灣有能力為貓狗寵物命理的老師不到三人,因為貓狗不像人類的命理有紫微斗數、面相、手相等技術或經驗可一窺堂奧,天生具有靈媒體質的汪心茹,於30歲時即發現自己透過感應可知道貓狗寵物的個性與想法,時常在與有養寵物的信徒或朋友聊天中,發現飼主常為自己的寵物悶悶不樂而憂心,便在順便幫忙的情形下,憑著飼主提供寵物的照片清晰描繪出寵物的個性與想法,神準的說明讓飼主嘖嘖稱奇,使飼主與寵物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一向實事求是,有幾分實力說幾分話的汪心茹,在一次無意中看到朋友王潤鴻先生的狗寵物合照時,告知王先生這隻毛色黑得發亮的貴賓犬—黑卜,牠不乖,脾氣很不好,大男人的狗,比主人還兇喔,王潤鴻聽了嚇一跳說真的是如此!

除了可愛的狗小孩,很多人喜歡養喵星人。一位朋友養了三隻貓咪,汪心茹一看到第一隻貓咪便說,牠不愛乾淨,朋友馬上回答:「對呀,這隻最不愛乾淨,連貓沙都不用。」接著汪心茹對第二隻貓咪說牠好好命喔,很少落地,都是被人抱著。朋友說這是老闆娘的貓,很寶貝,都被抱著。然而看到第三隻貓咪,汪心茹不捨地說,這隻貓很孤獨,都沒人抱牠。朋友說因為牠有皮膚病,才沒抱牠。

汪心茹表示,大部分養寵物的飼主不是很瞭解寵物的個性與想法,常以飼主本身的想法來對待寵物,久而久之寵物會變成不聽話卻不知真正原因。有一位朋友養了七隻貓咪,汪心茹一一細數每一隻貓咪的個性與想法,朋友大吃一驚地說,連他都沒這麼瞭解每一隻的個性,更遑論貓咪的想法!汪心茹甚至還點了其中一隻貓咪對朋友說,這隻貓咪很害怕被你們送走,朋友一聽竟然哭了,原來朋友的母親常對這隻貓咪嚇著說,再不乖就要把牠送給別人。原來貓狗都聽得懂人話!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統計,全台家犬貓數量超過230萬隻,另TVBS統計台灣人養狗比例25%,養貓比例4%,等於每三個人之中就有一人養狗或貓,比例驚人,衍生出龐大的寵物商機,各式寵物用品與服務蓬勃發展,但在寵物命理這塊卻一枝獨秀,汪心茹還透露,目前正著手出版「汪心茹之汪汪喵喵心世界」一書,相信會引起寵物飼主想一窺寵物想法的搶購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