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玖壹壹與黃明志MV踩宗教紅線 許常德痛批:愚蠢至極

【記者洪芊/台北報導】黃明志與玖壹壹一起合唱的新歌〈OH MY GOD!〉,因為內容涉及宗教敏感問題,導致黃明志在馬來西亞被警方拘捕,玖壹壹也被大馬警方點名涉案,因此有兩位外國人在Youtube上分享了一段影片,指玖壹壹這麼做會讓台灣陷入恐怖危機中,之後玖壹壹的經紀公司在臉書上還原整個拍攝MV的經過自清,不過隨後又將此文刪除,最後又重新發表聲明,為此次MV事件道歉。

25日有兩位外國人分享一段影片,指出黃明志與玖壹壹的新歌〈OH MY GOD!〉,內容有涉及扮演醜化回教的先知,這將會引起回教徒的不滿,更會讓台灣成為回教恐懼組織ISIS攻擊的目標,也認為玖壹壹是被黃明志當做在傀儡操弄。

混血兒娛樂公司強調,對此次風波向社會大眾致最誠摯的歉意,往後視覺拍攝表達會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同時對於外流MV內容引發的爭議表示遺憾,但絕不推卸責任,對於有爭論的外流MV,我們已終止了相關投放和刪除了部分網上視頻鏈接。最後,因外流MV的傳播以及輿論的渲染,對相關宗教議題造成的傷害表示抱歉在此致上最大歉意。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也在臉書痛批:「踩宗教的地雷,你還期待它不爆嗎?愚蠢至極的樂團,可別害到台灣」,他認為不要以為一支MV沒什麼,呼籲玖壹壹要持續對歌迷解釋事情嚴重性,否則會不堪設想,最後他表示認同黃明志的創作概念,但他不懂玖壹壹参與的立場是什麼,「他們有黃明志的精神和經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