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印度執政黨賀台灣國慶!在中國使館外沿路張貼百面「雙十」海報

印度執政黨賀台灣國慶!在中國使館外沿路張貼百面「雙十」海報

歡慶雙十國慶,除了我國舉辦的國慶大典外,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也在今天(10日)上午推特分享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圍張貼我國國慶海報的照片,海報以中華民國國旗概念設計,寫著祝賀台灣國慶,並有巴加署名。

去年印度執政黨幹部巴加就已經做過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外,張貼祝賀我國的國慶海報,當初這樣的舉動引發中國駐大使館不滿,發函警告印度媒體,應該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還引發印度社會反彈。今年巴加再度如法炮製,還重新設計了海報樣式,並印有「台灣,國慶日快樂」標語,前往中國簽證中心外張貼100張海報,祝賀我國雙十國慶,還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對的海報在對的位置!」。此舉引發印度網友熱烈回響。

印度人民黨秘書巴加這項舉動也吸引當地網友共同參與祝賀雙十國慶,更衝上印度熱門話題前三名,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張貼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圖,並標籤「台灣國慶日」(#TaiwanNationalDay),不少網友表示巴加這樣的舉動真的是太讚了,「就在等你貼這個出來」、「印度總理莫迪何時要公開支持台灣」、「我們必須支持台灣」。台灣駐印度代表處隨後也發推文感謝印度友人在國慶期間給予的支持,並期待未來台印緊密合作。

狂酸習近平辛亥談話王丹:中共聽命蘇聯才是「背叛祖國」

習近平的辛亥革命談話,被酸到爆!民運人士王丹嘲諷,習近平罵「數典忘祖、背叛祖國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根本是罵自己,因為當年中國共產黨就是聽命於蘇聯,發動暴力革命。而孫中山的「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這段話,指的是政治民主化,並非民族主義和促統。印度執政黨也看不慣中國霸凌行徑,張貼國慶海報聲援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中共引進馬列思想,那是從蘇聯或歐洲西方產生的思想,這叫數典忘祖,接受共產國際的命令,不管武器資金命令,都來自於外國,是不折不扣的背叛祖國,分裂國土引進外國勢力。」

習近平沾孫文,搶辛亥革命話語權,結果錯誤百出,反而被嘲諷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