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陳金鋒引退賽2萬球迷 20052人見證歷史

【記者黃文信/桃園報導】Lamigo桃猿「台灣巨砲」陳金鋒昨天舉行引退儀式,桃園球場湧進爆滿的兩萬零五十二名球迷和他道別,賽後桃猿隨即宣布將他的五十二號球衣退休,成為球團史上第一個背號退休的球員。

  1999年與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簽約,直到2002年9月,收到道奇隊的通知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第一位進入大聯盟的棒球選手,由於陳金鋒在美國職棒體系的經歷,使得台灣棒球選手相繼旅美,開啟了大量旅美球員的時代。儘管陳金鋒在洛杉磯道奇隊的3A球隊-51區隊中成績優異,但始終沒能在大聯盟站穩腳步,直到2005年以前,在大小聯盟浮沈,沒能得到足夠的機會。在這4年間,他創下了51區隊,隊史最多全壘打和最多打點的紀錄。

  蔡總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陳金鋒)是超越勝負的人,他是團結台灣的人,鋒哥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台灣精神。」

  蔡總統感謝陳金鋒為台灣所做的一切,並寫道「今晚,讓我們再一次大聲吶喊:陳!金!鋒!」接著在文末標記陳金鋒的背號「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