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巧手執刀、筆同樣犀利 中州辜重嘉錄取臺師大研究所

【記者張維勳/彰化報導】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四年級辜重嘉同學,參加推甄錄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餐旅管理組碩士班,為該系創設以來錄取國立大學研究所第一人,他不但是各項廚藝競賽的常勝軍,在課業表現也是可圈可點,拿刀的手與拿筆的手同樣犀利!師生為他的優異表現感到與有榮焉。辜重嘉特別感謝系上老師四年來的教導及同學的協助合作,才能以豐富的學習歷程錄取臺師大研究所。

辜重嘉為早期鹿港望族的子弟,畢業於開平餐飲學校,進入中州科大就讀後,擔任四年班代,歷任蔬果冰雕藝術社、廚藝社社長,選修保健食品系為輔系,並取得勞委會中餐烹調乙級,以及西餐烹調、烘焙食品-麵包、烘焙食品-蛋糕丙級技術士證照,HACCP食品安全衛生管制系統進階班證書,秉持著追根就柢、互相尊重、創新意識的學習理念,在班級、社團、課業的表現相當亮眼。

辜重嘉也是各項比賽中的佼佼者,104年獲得「彰化縣瓜果慶豐收西瓜美食果雕」果雕組第二名、「babatata地瓜創藝料理全國廚藝競賽」第一名、105年獲「世界廚王台北爭霸賽」校園團體組亞軍、「桂港台職業院校學生烹飪大賽」團體銅獎暨個人最佳創意獎,也因此於校慶典禮獲頒104~105學年度校外比賽成績傑出學生。 辜重嘉同學表示,對餐飲具有高度的熱忱,是一生的職志所在,為了在技術與管理上精益求精,因此選擇進入研究所學習更多的知識,希望在兩者相輔相成之下,職場就業會更為寬廣,更有競爭力。自己的座右銘是「態度決定一切」,「未來的路自己爭取,沒有嘗試永遠不知道結果」,所以他現在每天苦練,在畢業前將參加五月的國際B級賽事「香港國際美食大獎」,繼續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鄒梅君主任表示,辜重嘉同學是位具有行動力的學生,規畫並實踐自己在餐飲業界所應具備的證照和技術,並且逐步追求夢想。由於他的個性積極、熱愛服務並樂於與他人合作,擔任班代與社長,培養溝通與應對能力。四年所累積的成果,除了是學習紀錄,更可成為升學或就業的資歷,也希望所有同學能效法他的精神,以具備更為紮實的廚藝與理論基礎,開創就業的多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