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港都開啟「韓流時代」 施政成績「面臨考驗」

 港都開啟「韓流時代」 施政成績「面臨考驗」

【記者陳正緯/高雄報導】六都新市長今天(25日)正式就職,最受矚目的就是,高雄新任的大家長韓國瑜,而這股韓流,主打的拚經濟,似乎從地方選舉,凝聚成全民共識,但這股熱潮,能延續多久?新任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監交下,從卸任代理市長許立明手中接下高雄市印信,正式成為高雄市長。

韓國瑜宣誓就職後,現場觀禮韓粉爆出掌聲及歡呼聲,並揮舞國旗。韓國瑜在就職演說上,以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作為演說場,用中英發表演說,最後高喊「高雄來了」作為結尾。

韓國瑜推動新市政,除了得解決經費問題,還得考量高雄現有的行政資源有限,地方政府的資金來源,除了仰賴企業投資,也需要中央支援。

一場地方首長就職典禮,意外帶動港都龐大的「擺攤商機」,怎麼延續韓流帶動的「庶民經濟」,讓東西繼續賣,人繼續來?打造高雄全台首富,不能光靠網軍聲勢,還是得讓施政成績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