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鄭文燦歎沉重:疫情看不到終點

鄭文燦歎沉重:疫情看不到終點

打破連5天0本土,桃園醫院群聚感染30日再添4確診,還出現首例死亡案,桃園市長鄭文燦坦言第一時間獲悉,「心情很沉重」,感嘆病毒像變化球,目前還看不到終點,也直言昨新增的案908,代表案889的其他接觸者可能也有風險,市府團隊會持續努力追蹤。

「疫情還看不到終點,也還沒畫下句號!」鄭文燦表示,雖然新增的4個確診個案都在桃醫專案的隔離範圍內,可追溯到感染源,但病毒傳播力很強,對於防疫工作仍是很大的挑戰,直言:「案908確診,代表案889其他接觸者也可能有風險。」衛生局正對案908足跡疫調,希望匡列出需要隔離的範圍,防疫團隊會更嚴格追蹤案889及案908被匡列的居家隔離者健康情形。

鄭文燦感嘆,病毒就像變化球,不可捉摸,重申防疫如同作戰,一定要嚴謹,追蹤要徹底、隔離要確實,強調中央與地方的防疫團隊都非常認真處理每一個環節,確保沒有破口,昨新增4位確診者,代表風險期必須延後觀察14天,社區傳播的風險仍然存在,因此務必要提高社區防疫等級、落實個人防護規範。

鄭文燦也提到,有護理師1家7口6人確診,其中護理師的婆婆不幸病逝,他獲悉後確心情非常沉重,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不諱言家屬「壓力很大」,已指示衛生局和民政局當窗口,協助善後跟生活協助,新聞處長詹賀舜也提到,如果符合急難救助,社會局會協助,衛生局也會心輔關懷同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