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韓最新聲明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韓最新聲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傳出想重回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證實收到回復黨籍申請。對此,趙少康今(1)日表示,會站出來是因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多次勸說,加上自己對於臺灣現狀也很憂心,需要有人登高一呼,鬥鬥亂臣賊子、牛鬼蛇神,揭穿民進黨的謊言,「如果他們都做得很好,我幹麻要出來」。

趙少康過去早年就是國民黨員,曾任三屆立委,直到1993年出走創組新黨,並於1994年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最後敗給民進黨籍的陳水扁,此後趙少康便逐漸轉入傳媒事業,不僅手握廣播公司,也是台灣知名的政論節目主持人。針對自己有意重返國民黨,趙少康於當地時間2月1日上午10時10分正式對外說明,由於時間並非整點,有不具名的國民黨人士解讀,這個時間別具意義,代表雙十,代表趙少康深愛“中華民國”趙少康表示,最近很多朋友來詢問他是否要回國民黨?他坦言,對於目前形勢,有識之士都很擔憂,包括他自己也很擔憂。接著他話鋒一轉言稱,過去他認為政治由能幹的人去做就好,可是現在台灣政治的現況,很像清末慈禧太后鼓動義和團,消滅理性聲音,“1450”(指民進黨網軍、側翼)隨時“出草”,就像現在他都還沒講話(對重返國民黨正式表態),1450就來修理,趙少康直言他不怕,後面絕對還有支持自己的聲音。

趙少康說,韓國瑜向他表示,至於中評委等參選資格的事情,韓願意代為向江啟臣協調,韓國瑜問趙少康,如果可以的話,願不願意選?自己則回覆韓國瑜稱,如果搞成,再來討論這事情,他現在根本沒資格,真的成了再說。

韓國瑜則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關於趙少康在記者會中說明已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他在此對趙少康表達強烈敬意,感謝趙少康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

韓國瑜指出,作為國民黨的一員,他也在此向趙少康表達強力支持,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一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的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