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震撼!試射「台版薩德」?台東傳神秘巨響 共機現蹤東南空域

震撼!試射「台版薩德」?台東傳神秘巨響 共機現蹤東南空域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今(25)日晚間分別在台東成功鎮與屏東九鵬基地試射飛彈,外界紛紛好奇猜測可能是測試有「台版薩德」之稱的天弓三型增程型飛彈。對此,中科院與軍方則一貫不願回應。

今日晚上8點時許,中科院分別在屏東九鵬基地和與相距160公里的台東成功鎮海邊同時發射飛彈,危險範圍從九鵬向外海延伸,往北到花蓮外海、往東到蘭嶼外海,均超過160公里,根據中科院發布的射擊危險區域圖顯示,海空管制警戒區域呈現多邊不規則,彈道「無限高」。

根據中科院公布的對海空射擊通報顯示,火炮射擊於本月24、25、28、29日的晚上7時45分至8時45分進行,根據管制區域圖示形狀,呈現類似L型的不規則多邊形,在台東、綠島丶蘭嶼有多邊轉折,最遠由九鵬基地延伸向東約200公里。

就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在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試射飛彈,專門記錄台灣周遭航空器動態的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昨天早上記錄到中共軍機不僅進入我航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高度3000至7200公尺,其中一架更首見繞過恆春半島到台灣東南空域。

過往中科院進行火砲試射,解放軍船艦往往會出沒東部外海疑似情蒐參數,23日便有一艘解放軍軍艦在蘭嶼南方38海浬往南移動進入巴士海峽。這次則是頭一遭共機現蹤東南空域,軍事迷研判是衝著這兩天九鵬基地試射而來。

據軍事迷指出,25日晚間8點,1枚飛彈從成功鎮基翬漁港附近直衝天際,飛彈產生的強光,畫破寂靜的天空,只見一道火光直竄天空,約20秒後才消失眼前,現場民眾驚呼不已,而從畫設危險範圍研判,應為天弓三型增程型或是增程型雄二E巡弋飛彈。對此,中科院與軍方則一貫表示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