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政治爬樹秀!憂樹洞孳生病媒蚊 韓國瑜攀樹當「樹」民市長

政治爬樹秀!憂樹洞孳生病媒蚊 韓國瑜攀樹當「樹」民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前往前鎮區西山里視察登革熱防疫作業,該里是高雄目前出現最新一例登革病例的地點,時間在21日,患者是名60多歲退休男性,在視察的過程中,韓國瑜還攀到樹上,目測離地高度約5公尺,讓隨行工作人員在樹下不斷提醒韓國瑜要小心,韓在受訪時表示,爬樹是為了檢察樹上有沒有容易孳生病媒蚊的樹洞。

而在訪視的過程中,韓國瑜爬上樹的行為,他解釋說是為了看樹上有沒有可能孳生病媒蚊的樹洞,「一上去看,樹洞非常多 ,我要求衛生局,一定把樹上的洞補起來,我要親眼看了解狀況,果真上面有孳生病媒蚊的可能,剛剛講了以後他們了解,未來高處把樹枝剪掉,讓陽光照射、風吹;低處投藥、泡棉賭塞,各種方法,讓蚊蟲不能孳生」。

韓國瑜身為一市之長、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的推薦人,對於個人人身安全,應該有更高度的自覺,實在不該匹夫之勇、暴虎馮河。這「政治爬樹秀」,或許換來鎂光燈和網路聲量,但「錯誤示範」仍是該警告「小朋友不要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