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8/6創黨大會!拚10席立委

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 8/6創黨大會!拚10席立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籌組政黨傳言已久,黨名還要追隨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台灣民眾黨」,他的心腹蔡壁如稍早證實,確實有這樣的想法,但組黨有程序,只是先給內政部開會通知。柯文哲幕僚也證實,創黨大會將於8月6日舉行,當天也是柯文哲與蔣渭水的生日,柯文哲組黨除了挺進立委選舉,也不排除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
柯文哲幕僚表示,柯文哲籌組政黨有好幾層意義,包括挺進國會,拚10席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同時不排除與鴻海前董座郭台銘合作的可能,意即柯文哲決定參選總統,就會帶著政黨與柯家軍衝席次,或若不參選,改而支持郭台銘,也會搶攻國會席次。
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稍早向記者表示,籌組政黨有一定程序,須先給內政部一份創黨開會通知,由內政部人員列席,並進入審查,她也坦言,「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柯文哲幕僚表示,市府顧問蔡壁如今天親赴內政部遞件,選擇8月6日的原因是當天為柯文哲與蔣渭水的生日,要向蔣渭水致敬,致力當一名文化的傳道者,他說,「原子彈研發有成」。
去年柯文哲要籌組「台灣民眾黨」傳言甚囂塵上,柯文哲則說是「聊天內容」,也多次指組織政黨不容易,最後無疾而終,未料,他將於8月6日召開創黨大會,地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儘管柯文哲至今尚未表態是否角逐2020,但利用假日頻繁下鄉,如今又拋出籌組政黨震撼彈,外界解讀是為選總統鋪路。
幕僚表示,台灣民眾黨將不同於一般政黨,會讓大家脫離對現行政黨的想像。
台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說,詳細情形,柯文哲將於明天聯訪時間統一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