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自製口罩構想引網友訕笑 陳超明怒批:網友腦殘、曲解

自製口罩構想引網友訕笑 陳超明怒批:網友腦殘、曲解

日前立委陳超明在立院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老人家在家做2、30副(口罩)給家裡用,這是我救你的方法」,不僅陳時中無奈回應:「如果有這麼好的方法,應該早點跟我們說」,也引發外界一片撻伐聲浪,雖然他事後澄清自己指的是做口罩套,並為表達不夠完整造成誤會道歉,但臉書仍被網友洗版嘲諷,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也痛批,「這種立委為什麼要用選的?暴露台灣人很低能!」

不料,陳超明的說法引發許多言論質疑,陳超明昨日強調,「網路盛傳」他倡導透過社區及發展協會製作口罩,引發許多不知情網友批評甚至進行人身攻擊,他要澄清,質詢之意在於透過民間力量製作「口罩套」,搭配醫療級口罩或抗菌力較好之不織布,一來延長醫療級口罩使用壽命,二來將醫療級口罩留給醫護人員,解決口罩荒。再來透過製作口罩套的過程,再次宣導防疫觀念。然而,因為質詢時間因素,表達不夠完整令人誤會,表示抱歉,但對於未明事實,語出訕笑的言論,深感遺憾,這不是台灣的敦厚,還強調自己的言論被「1450」網軍們斷章取義。

陳超明今早前往立院時,被媒體堵訪,大嗆不相信媒體,批都是媒體亂講話,強調自己今天會在質詢時再度提到這問題,還宣稱會要求主席讓媒體來提問,對於網友被砲轟以及遭資深音樂人許常德酸「廢物質詢」的說法,陳超明反嗆「很亂!腦殘!我說網友是腦殘」,他說,「台灣不能這麼亂下去,講得都不是適時,不知道就亂發言」、「那些人沒接地氣,不懂高科技在那亂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