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一個10元!台中腦麻女賣沙琪瑪 網喊:讓她早點回家

一個10元!台中腦麻女賣沙琪瑪 網喊:讓她早點回家

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他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看到一名腦麻的女孩坐在輪椅上販售沙琪瑪,買了一些之後,天快黑了才發現還剩許多,因此幫忙PO文宣傳,希望可以讓女孩可以早點回家休息。該文一出,網友們也大力支持,表示「明天就去買!」

「好多的沙琪瑪。」蔡淇華日前發文表示,他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看到一名女子坐在輪椅上賣沙琪瑪,他買了一些,但天快黑了,發現女孩還有許多沒賣掉,便詢問能否拍照幫她推廣,在對方同意之下便發文宣傳。

這陣子不是大太陽,不然就是下大雨,也讓蔡淇華有點擔心,呼籲「朋友們如果有路過,可以買一些回家喔!」該文一出,不少人大讚蔡淇華人好,紛紛表示支持、幫忙分享文章,「我想要去掃攤,讓她早點回去休息」、「謝謝分享告知,離家不遠,明天就去」、「下週要去那附近幫忙,去買些請夥伴吃」;此外,表示會購買之餘,也有人建議「可能以後用預訂對妹妹比較方便」。不過,也有人直言,「民眾的愛心杯水車薪,這個需要請社工介入協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