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極端高溫燒番薯「明天…更熱」電量飆升50萬瓩供電恐吃緊

極端高溫燒番薯「明天…更熱」電量飆升50萬瓩供電恐吃緊

今天好熱!中央氣象局今日對全台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台北市盆地,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都有可能38度極端高溫。截至目前在高雄月眉已出現38.1度。而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表示,明天將會更熱。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表示,「今天北、中、南、東一起熱!」,而根據今日中午12點的氣溫分布圖,可見台灣平地明顯都呈現橘紅色,多處氣溫已超過33度,甚至部分地區已出現暗紅色,即將逼近38度的紫色。而鄭明典也指出「明天......更熱」,預告民眾還要持續面臨高溫炎熱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範圍不會太多,馬祖由於離鋒面較近,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天氣炎熱,西半部及東南部高溫普遍在35至37度,宜花約33度,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台北、南投、花東及南部有局部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台東則有機會出現焚風的現象。

由於近期天氣炎熱,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用電量飆升50萬瓩午後供電恐再吃緊

近期供電狀況受到外界注目,而今日又亮起供電緊張的黃燈,被轉容量率為7.36%,台電今日預估最高用電3,770.0萬瓩,尖峰使用率為93 %。而截至9時20分為止,用電量為3,417.4萬瓩,使用率就達到84 %。

根據台電資訊,昨日最高用電量為 3,712.3 萬瓩,尖峰備轉容量率6.43%,目前台中電廠9號機24日破管解聯,經過搶修,昨日下午3時56分恢復併聯,而目前根據網頁訊息看來,目前發電量僅有61.855%,總體供電量達到4,047.6萬瓩。

台電今日預估尖峰用電量為3770萬瓩,而昨日是3712.2萬瓩,相較之下多出57.8萬瓩,而今早上的用電數據也顯示,用電量比昨日都多出50萬瓩上下,午後供電恐繼續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