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為游錫堃被羞辱抱屈!王世堅火大轟黨內批評要公允

為游錫堃被羞辱抱屈!王世堅火大轟黨內批評要公允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確定當選新一屆國會龍頭,而角逐失利的民進黨游錫堃隨即請辭立委職務。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不忍了,稍早發出長文砲口對內,怒批黨內部分人士在游錫堃「生涯最後一仗」極盡羞辱,讓他相當不以為然!

王世堅稍早發文表示,三黨不過半是既成事實,也是人民的選擇。現在賴清德擔任總統,民進黨本就當家不鬧事,院長選舉要國民黨起義來歸是不可能的事,唯一希望就是民眾黨這8席能夠來支持我們。他接著說,第二輪投票即便白色投廢票,也等於是暗助國民黨勝選,但是即便如此,「民眾黨再怎麼不好,再怎麼小,人家就是八席立委,帶著相當的民意支持。」

王世堅指出,關心政治的綠營朋友都清楚,過去在陳水扁政府時期,民進黨弱勢,立院經歷朝小野大,當時真的是一事無成;大的事情難成,想要充實國防,但潛艦一路拖了20年才好。我們難道沒有學到教訓,要再經歷一次嗎?執政黨的立法委員、立院黨團為了實現人民與國家有利的法案,應該把自己放小,能屈能伸。

王世堅續指,游錫堃是創黨元老,也是民主前輩,在黨外時代,冒著被處理被關的年代,為了大家奮戰,結果在他生涯的最後一仗,這樣羞辱他,難道我們的黨沒有肚量,讓游院長先釋出這些善意嗎?為什麼要羞辱他?黨內有一小部分人,他們自以爲贏得了權柄,藉著媒體,透過節目,某個友台節目接連8個小時羞辱游錫堃,王世堅非常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