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小孩國家養錢那來? 郭台銘霸氣回:自籌財源不需政府預算

小孩國家養錢那來? 郭台銘霸氣回:自籌財源不需政府預算

國民黨台中舉行總統初選第2場國政發表會上,郭台銘在會中高喊「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近日來被廣泛關注,郭台銘下午爬象山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有辦法自籌財源,政府不需編預算。
今天與「館長」陳之漢爬象山,郭台銘領先約8分鐘提前抵達終點。郭台銘說,他不是造勢而是做實事,為什麼他敢說0到6歲國家養,因為他有辦法自籌財源,政府不用編預算,他有他自己的方法。他也說,過去幾十年來,他每一年替鴻海賺進新台幣1000億元,已累積上兆元,檯面上的人哪一個賺過一毛錢。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此舉是「芭樂票」。郭台銘認為,蘇貞昌此舉是算帳,因為蘇貞昌不懂創新,而他自己的東西都有關創新,若台灣沒有創新是沒有未來的,例如G20高峰會,每一個國家領導人都在談創新,下一代科技成長要靠創新成長,否則都只是平庸成長,包含台灣在內的任何國家都沒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