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歌唱大賽?戲班子?這些人酸宗痛台灣有前途嗎?

歌唱大賽?戲班子?這些人酸宗痛台灣有前途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電視國政願景發表會今(29)日下午在台中舉行,五名總統初選候選人,包含朱立倫、韓國瑜、郭台銘、周錫瑋、張亞中在內,相較上一場略顯緊張的氣氛,此次花招顯得更多了些,候選人紛紛拿出花招來博取目光,朱立倫提到兒子相當喜歡茄子蛋樂團,並當場引用了該樂團最為著名的一首《浪流連》內的歌詞,「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欲怎樣開花,少年家怎樣落地」,試圖表明自己懂年輕人的苦,要為年輕人找未來。

周錫瑋則在聽完朱立倫引用《浪流連》的段落後,不甘示弱的也唱了一段茄子蛋的《浪子回頭》,「佇坎坷的路騎我兩光摩托車,橫豎我的人生甘哪狗屎~」

郭台銘不選擇現場高歌路線,上一場略顯緊張的郭,這一次仍不忘低頭看桌上的平板,但同時也帶來了不少道具,在談到以AI技術,協助保存布袋戲文化時,只見郭台銘低頭找了道具,隨後拿起布袋戲人偶。高喊「素還真來囉!」

反對禁用巴拉刈的韓國瑜,在第二階段回答文化政策時,無視題目為「如何導正去中華文化的斷根政策?」韓突然談論對毒品問題的看法,化身為反毒大使,指出社會角落有好多毒寶寶,並當場代表高雄市政府高喊,「要向毒品宣戰」。

眼見其餘四名候選人各自搬出吸睛焦點,另一名候選人張亞中在論述之餘也跟著喊起了口號,指出「台灣人比中國人更像中國人」,並在政見會最後高喊「非藍不投」,盼能打造團結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