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寵物耶誕走秀!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開幕 黃明和:提供免費微創犬貓絕育百位名額

寵物耶誕走秀!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開幕   黃明和:提供免費微創犬貓絕育百位名額

傳騏動物醫院暨台灣首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今天在台中開幕,現場除了寵物微創醫療課程外,參加的寵物都盛裝耶誕打扮走秀,陪著飼主度過一個不一樣的耶誕佳節。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表示,傳騏動物醫院為台灣第一家寵物微創手術訓練中心,結合「IRCAD-Taiwan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各種訓練課程,提供全台動物醫院院長及醫師觀摩學習並訓練寵物微創手術的技術。並在台中市設立「微創無痛寵物醫療中心」,成立目的主要是做為全台動物醫院提昇寵物微創手術水準的平台,而非做惡性競爭,並且將提供微創犬貓絕育100個名額,分別給台中及彰化地方政府,作為支持流浪犬貓絕育工作。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未來與傳騏動物醫院合作會越來越密切,共同推動大學與企業的社會責任,針對大台中地區及彰化地區的流浪貓及流浪犬的絕育工作,共同來善盡社會責任。他指出,傳騏動物醫院主要是以犬貓微創手術為主,合作對象有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外科醫師、國立中興大學獸醫教授等顧問群。主要特色為微創手術、無痛醫療、加護病房。

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葉永祥說,傳騏動物醫院服務項目有五官內視鏡檢查、骨關節疾病復健治療、脊椎減壓手術、膝關節韌帶重建、內分泌代謝疾病治療等,病房分成貓病房和狗病房,因為貓咪怕吵,彼此不會互相影響;還有設備加護病房,可以提供重症、缺氧的寵物接受完善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