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立委陳宜民推保六女警 徐國勇維護警察執法尊嚴依法究辦

 立委陳宜民推保六女警 徐國勇維護警察執法尊嚴依法究辦

國民黨多名立委昨前往外交部抗議,並與執勤員警爆發衝突,其中立法委員陳宜民因出手打掉女性警察的帽子、並在階梯上手推該名警務員,導致女警踉蹌引發爭論,內政部部長今下午1點前往保六總隊慰問員警並致贈禮盒,徐國勇強調,員警已經表明自己是保六,有誰聽到保六不知道是警察?不能因為沒有穿制服就說不知道是警察,「錯了就是錯了,應該是要面對它。」

據了解,國民黨立委昨天赴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過程中陳宜民與一名女警發生肢體衝突,陳宜民要求女警表明身分,伸手將女警帽子拍落,並伸手推擠女警要求離開,導致該名女警差點跌落階梯。


警方表示,該名女警是保六總隊第二大隊的陳姓警務員,當時正擔服督導及聯絡勤務,執勤時有向立委表明身分,但經與立委發生推擠後,感覺深受委屈,昨晚徹夜難眠;針對立委推女警一事,警方為捍衛警察尊嚴,將依法究辦,目前已至中正第一分局提告。

陳宜民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時他上前詢問對方是哪一個單位,是否能出示證件,對方皆不發一語,所以要求對方離開、不要拍攝,過程中不小心拍掉她的帽子,並拍她的肩膀請她離開,過程確實有推擠與情緒,他向女警致上萬分歉意,但希望一旁錄影蒐證的員警能公布畫面還原事實。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下午慰問陳姓女警,他並表示,應該要尊重警察的尊嚴、尊重公權力的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