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陳彥翔縱火帶走8至親 屋主滿身火灰悲痛招魂

陳彥翔縱火帶走8至親 屋主滿身火灰悲痛招魂

新竹東大路一間輪胎行昨晚(15)因屋主次子與家人口角糾紛、憤而買汽油引火燒家,造成奪走8條人命的無情大火,今日下午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前往靈堂慰問家屬,罹難者之一林姓大媳婦的妹妹在靈堂現場,見到沈慧虹忍不住情緒潰堤、哭倒在沈懷中,並激動問「會判兇嫌死刑嗎」,沈則是不斷輕拍妹妹背部安撫,要她「照顧好自己」。

大兒子陳彥瑀目前為志願役上尉,近日因確診在官舍隔離而躲過一劫,他接到家裡失火的噩耗後,緊急換上全身防疫裝備趕往靈堂現場處理後事,更數度情緒潰堤忍不住淚崩。

屋主今上午先是配合火調人員調查,而他經過一夜傷痛,連身上的火灰都來不及清洗,又強忍悲痛招魂,在其他家屬的陪同下帶8名至愛回家。

但招魂的過程並不順利,屋主妻子連擲3次筊才同意,幼童更疑似「找不到路」,家屬擲筊超過10分鐘,還換多人擲筊才成功,現場哭聲連連、讓人悲痛,連路人都雙手合十、誠心祝禱,讓人心疼不捨。

據了解,當時陳男買完汽油桶進門後向機車停放處潑灑,並拿出衛生紙團、點燃打火機作勢放火,父親見狀衝上去與他拉扯,拉扯間竟讓打火機直接掉入汽油灘內,火勢燃燒迅速,屋裡的兩名女性成員迅速往二樓跑,想要救四名稚子,而父親與陳男則逃生迅速,成功獲救。

警方到達現場時,陳男手上、背上都有燒燙傷痕跡,坦承放火後迅速被警方制伏在地,119人員做簡單處理後將他送醫。由於陳男呼吸到二度灼傷,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插管,尚無法進一步製作筆錄,預計還要觀察3至5天,看有沒有肺炎症狀,才能拔管進行筆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