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媽媽沒死只是睡著」 女兒伴母屍10個月

「媽媽沒死只是睡著」 女兒伴母屍10個月

屏東縣麟洛鄉一位葉姓老婦人,今年2月多往生,但女兒未辦理後事,將婦人屍體一直放在家中,天天擦拭身體陪伴。直到鄰居發現葉姓老婦人久未露面,察覺有異報警,警方前往調查才發現這起伴屍案。

據了解,屏東麟洛駐分所日前接獲報案,鄰居表示久未看見葉姓老婦人出門,覺得奇怪。警方於是聯繫葉姓老婦人住在外地的兒子,2日時一同前往調查。不料進到屋內就看見葉姓老婦人躺在躺椅上,早已往生多時,幾乎已經變成乾屍。

警方了解後發現,原來葉姓老婦人今年2月曾就醫看病,當時在醫院就已呈現彌留狀態,院方讓家屬載回家中準備辦理後事。但葉姓老婦人女兒疑似捨不得老母親離開,不願將其下葬,一直讓媽媽躺在家中躺椅上,每天為其擦拭身體,朝夕相伴,宛如母親還在世。

警方表示,母女情深讓人動容,報請檢察官相驗後,證實葉姓老婦人為疾病死亡,已請遺體交由家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