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南投逆子要不到錢竟「縱火」!提汽油火燒家 釀4人送醫

南投逆子要不到錢竟「縱火」!提汽油火燒家 釀4人送醫

南投驚傳縱火案,昨(23)日廖姓男子因缺錢花用,23日竟買來3桶共15公升汽油,在家門口縱火,導致母親、弟弟和1名中風的女鄰居,連帶自己都受傷,送醫後均無大礙;警方事後獲報到場,並將廖男逮捕到案,全案訊後也將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昨日下午4點多,41歲廖姓嫌犯本身有毒品前科,疑似因為缺錢花用,跟家裡要不到錢,又不滿母親管教,先騎機車到加油站裝滿3桶5公升的95無鉛汽油,也將機車油箱也加滿後騎車返家。

隨後竟在自家門口潑灑汽油,並點燃機車旁的雜物,現場立刻冒出大火,火勢迅速波及門外機車及鄰宅,廖嫌自己及其73歲母親、40歲胞弟身上都已著火,另1人為中風臥床的女鄰居,也遭濃煙嗆傷。

警方指出,員警見狀奮不顧身立即持滅火器,進入火場將廖母等人身上火苗及現場火勢撲滅,將傷患送醫後,所幸經醫院初步治療後4人均無生命危險。

警方依法將廖嫌逮捕後依公共危險等罪偵辦,至於廖嫌是否涉及其他刑案及詳細縱火原因,將由警方深入調查釐清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