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血腥緬甸開殺戒!39死 火燒台資工廠

血腥緬甸開殺戒!39死 火燒台資工廠

緬甸安全部隊持續鎮壓示威者,昨天(14日)至少有39人死亡,堪稱2月1日軍事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第一大城仰光情勢混亂,包括台商投資的工廠在內,有多間工廠遭人放火。緬甸軍方宣布,仰光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安全部隊持續鎮壓反政變示威者。其中在仰光萊達雅區,安全部隊至少殺害22人,加上其他地區,週日至少有39人喪命,其中還包括一名警員,也有其他警員受傷。統計反軍事政變抗議活動至今,已經至少有126人死亡。

緬甸軍政府已經宣布,仰光的萊達雅區和雪比達區進入戒嚴狀態。聯合國緬甸事務特使柏其納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軍方的血腥鎮壓,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支持緬甸人民。

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屬於工業區。週日下午有多家工廠起火燃燒,起火原因還在調查,其中也包括一間台商投資的製鞋廠。另外還有多家中資工廠遭到縱火破壞,絕大多數是紡織製衣行業,有多人受傷。大陸駐緬甸大使館已經向當地的中資企業人員發出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