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教頭:林書豪會更好…但得先繳學費

 

相隔31天,林書豪再度造訪塞爾提克主場,不同於前一次來訪時,只是跑龍套的小角色,現在的林書豪已是炙手可熱的球星,不過在他生涯第13次先發的這場比賽,表現不如對方控衛,尼克也輸了球。
 
上半場林書豪身陷犯規麻煩,只有2分2助攻,「這真的會影響節奏跟氣勢。」林書豪說。雖然豪小子第四節一度連得5分,幫助尼克把比數追到95比96,但到了延長賽,林書豪投7中1,關鍵時刻無法為球隊建功。
 
「林書豪的狀況是,仍會犯點錯,他也有學習曲線,你不能把他丟著不管,還期待他演出完美,」尼克教頭Mike D’Antoni說,「他會變強,但總得繳點學費。」「學費」其實不貴,自從林書豪挑大樑以來,尼克14場比賽只輸4場,排名從谷底爬升到東區第8。不過,林書豪這兩次到塞爾提克主場出賽,表現都不夠理想,自己也不太滿意:「塞爾提克是一支防守堅強的勁旅,今天我的表現並不好,上次來的時候也不好,也許是球場的關係吧,我也不清楚…這真的不是我想要的表現。」
 
也許真的是主場優勢,決定兩隊本季系列賽的勝負,目前雙方交手三場,都是主隊獲勝,下一次尼克跟塞爾提克碰頭,將在尼克主場(台北時間4月18日),到時候再來看看,林書豪有沒有學以致用,回報塞爾提克的「指導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