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直擊家當塞滿車 緬甸數千人逃命

直擊家當塞滿車 緬甸數千人逃命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3月14日有74人因軍警鎮壓喪命,是抗議至今最血腥的一日。而數周來的反政變示威行動,已有183名群眾遭到安全部隊射殺身亡。而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Hlaing Tharyar)3月14日至少22名示威者喪命,萊達雅區為工業區,多間工廠遭人放火,包含數間中資與一間台資工廠,軍方也宣布該區進入戒嚴狀態。示威情勢混亂,加上軍方全面接管,隔日萊達雅區數千居民決定逃離家園,貨車上塞滿家當,聯外道路擠滿各式車輛。民眾害怕地表示,當天槍聲從下午到晚上六點從未間斷,雖然不捨但為了活命還是要逃。

緬甸示威波及外資工廠,據環球時報報導,萊達雅工業區共32家中資工廠受損,兩名中國大陸員工受傷,財產損失2.4億人民幣(約台幣10.4億)。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則抨擊緬甸軍政府,以子彈回應人民恢復民主的呼聲。發動政變是自私,而非人民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