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岳母指定「奢華5星婚宴」新郎下通牒:別怪我

岳母指定「奢華5星婚宴」新郎下通牒:別怪我

結婚本來是讓兩個家庭都開心的事,但因為婚宴想法出現分歧而發生爭執,可就得不償失。一名新郎倌就抱怨,岳母除了百萬聘金外,又要求婚宴必須是「奢華5星級」,更不接受反對,讓他不禁氣炸發出最後通牒「那別怪我放棄了」。

一名新郎在臉書《靠北婚姻2.0》上分享近期遭遇,女友在準備結婚前就懷孕,因此雙方開始加緊籌備婚禮,沒想到女友媽媽卻不斷用孩子作為理由,向他開口要了「108萬」聘金。

這個條件原PO已經接受後,等到開始討論婚宴細節,女友媽媽又有意見,「她說必須在五星級飯店辦喜宴,又要求禮金桌要設兩邊,一邊夫家一邊娘家,說我們桌數多所以我們必須先付訂金給餐廳。又說要有水準一點,要求請小提琴家來演出。這筆費用又是要求我家出,說男方要大方一點才對。炒氣氛要請魔術師來中場表演,禮車要求要租12台高級禮車,領頭車要租賓利,說這樣迎娶才有面子」,甚至還要求兩套5萬元禮服「當天岳母也要中場換裝迎接賓客」。

▲岳母誇張的要求也讓不少人覺得不合理。(圖/翻攝《靠北婚姻2.0》)

這些誇張要求也讓原PO必須的花費爆增,讓他忍不住抱怨,「我家是老實人,不表示就可以讓你家吃人夠夠。我們先懷後婚,妳家拿這個理由不斷用肚子小孩威脅不斷逼我威脅我,那別怪我放棄了,我想盡父親的責任老公的責任,這不表示我家以及我可以任意讓你家剝削」。

荒唐的過程曝光後也掀起討論,不少網友也憤慨回應,「這個不算嫁女兒,是賣女兒了吧」、「這種嘴臉真的讓人受不了,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婚宴只是一時,日子要能長久過才是上策」、「吃相很難看,聘金108萬,嫁妝要給多少?真是軟土深崛」、「現在拿小孩壓你,以後還是拿小孩壓你,沒完沒了,不要結了」、「把婚禮無限期延遲...就看誰著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