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兩個人的戰爭!抗旱演練成口水大戰 盧秀燕挑戰王美花

兩個人的戰爭!抗旱演練成口水大戰 盧秀燕挑戰王美花

有可能改嗎?台中因水情紅燈,將在4月6日起實施「供5停2」的供水措施,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民生用水與企業商行連續停水2天「的確是有點麻煩」,有民意代表希望爭取「供4停1」,向中央請求當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前進自來水公司,要同步了解國軍整備水車的情形,不過現場卻吵成一團,不僅台中市長盧秀燕一秒變身「盧委員」,直接挑戰王美花質詢了起來,一旁立委更另闢戰場,為水情掀起口水大戰。

經濟部長王美花:「為什麼要供5停2?因為在我們供5停2之前,我們現在的節水率是11%了,工業用水已經要11%,所以如果是供5停1,其實這跟現在的節水率差距是一樣的。」

供水新措施上路在即,趁著抗旱演練的現場,盧秀燕似乎沒在客氣,到底是中央拍板定案的「供5停2」,還是地方民代建議的「供4停1」,王美花、盧秀燕才在高來高去之際,一旁立委另闢口水戰場。

眼前缺水就是事實,水庫見底都快乾了,紅通通的水情靠橘色的桶子來救急,儲水這回事,成了中台灣的「新生活運動」,官員民代卻互噴口水,吵成一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