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超狂!維妙維肖陶土仿真鞋超逼真 被「鞋職」耽誤的陶藝家

超狂!維妙維肖陶土仿真鞋超逼真 被「鞋職」耽誤的陶藝家

彰化市公所邀請彰化縣陶藝學會來到彰化藝術館展出,其中有一位學員,來自台灣百和集團產品開發協理曾煥東;10年前因為陪兒子學陶藝,而一頭栽入陶藝創作的世界,創作靈感與本身的工作經驗相結合,讓陶鞋成了展場吸睛的創作品,堪稱被「鞋職」耽誤的陶藝家 。


百和集團產品開發協理曾煥東表示,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洽談工作,因此有更多閒暇時間從事自己熱愛的捏陶,並且選擇以鞋子為設計概念,將鞋子轉換成藝術概念,甚至利用陶塑鞋設計概念,搭上公司獨家技術,設計出陶塑紋路布塊,再製成仿真皮環保布料,未來將生產外銷。
此外,要燒出好作品,必須深入研究釉色的特性,並熟練掌握。溫度和燒製的過程更是陶瓷釉藥的核心,溫度高低和燒製時間長短將產生截然不同的釉色,因此對於陶瓷釉藥的熟鍊及運用是否得當,是作品能否成功的關鍵。


彰化縣陶藝學會理事長賴秀蓁表示,將繪畫與陶瓷融合是這次展覽的核心,以釉彩為顏料,陶土做畫布,顏色表達內心的精神,變化無窮的色彩,象徵世上沒有恆常。在職人的堅持、窯神的加持下進行錘煉,待陶土經過千錘百煉、重生之後的作品,更展現出凝重洗練與超然脫俗的美感。


主持聯展記者會的彰化市公所主任秘書陳永軒指出,每件作品都有它的故事,陶土和釉色都是藝術家獨特的思想,期盼每位觀眾都能接收到展出者想要傳達的訊息,從而與我們的內心世界相契合,市公所歡迎大家來彰化藝術館欣賞這美的饗宴。
彰化市公所彰化300系列活動第三檔,邀請彰化縣陶藝學會來到彰化藝術館展出,此次聯展作品融合了生活與創作以及茶文化之美,因此有茶器、花器、及生活器皿等等,歡迎鄉親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