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價值千萬?張櫻覺的壓箱瑰寶驚豔台中 《夢迴殿堂》道禾六藝文化館

 價值千萬?張櫻覺的壓箱瑰寶驚豔台中 《夢迴殿堂》道禾六藝文化館

疫情自爆發以來,各國紛紛取消班機、甚至封鎖國門,形成史上最大規模的全球隔離行動,滯留台灣的國際知名唐風珠寶藝術家張櫻覺,也和台灣結下更深的緣分。

睽違近20年,未在台灣發表作品,在好友采采畫廊執行長李信東邀請下,準備200件獨特創作,以國際規格公開呈現,珍藏的書法繡藝、古玉、文品等同時展出,透過珠寶藝術的種種風華,與藏家建立更緊密深層的關係。

享譽國際的唐風珠寶藝術家張櫻覺出身書香門弟,承襲她在繪畫工筆和設計方面的家學背景,徹底變革了高級珠寶的設計藝術美學,對於色彩的各種技巧與細膩的手法皆運用在珠寶創作上;對生命哲學、陰陽五行和文物收藏,也有獨到的見解。

張櫻覺認為再豐富的創意,如果沒有表現的方法,等於沒想法,在中國數個朝代裡面比較能表達女性的這種奔放大氣的內涵的大概只有唐朝,所以我用唐朝的風格作為我起初創作的依據,並帶入詩詞歌賦產生這個品牌精神,因此有了唐風藝術設計,透過預約制,在鑑賞過程中以質代替量,針對藏家喜好選擇適合對方的作品提供鑑賞,目的是希望藏家有足夠時間了解藝術品的創作理念及卓越工藝,使藏家深入認識品牌及藝術家。

為參與民眾更舒適交流,「夢迴殿堂」展期即日起至4月27日止,特別推出2次「唐風VIP日」、採預約制,將設定主題座談;歡迎喜歡唐風藝術美學的朋友們,踴躍前往「道禾六藝文化館-傳習館」與藏家們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