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罷工現場酒店妹搭便車!自抬身價 老司機訊息瘋傳

罷工現場酒店妹搭便車!自抬身價 老司機訊息瘋傳

長榮空服員工會發起罷工持續數日,引發社會關注與網路熱議,勞資雙方仍在艱辛協商,罷工現場仍有百位空服員。不料網路卻瘋傳一則訊息稱,有大批酒店小姐與傳播妹為自抬身價,刻意混入罷工現場,並在罷工空服員身旁自拍,以便日後向客人謊稱自己是空姐,甚至變相漲價,網路訊息還提醒常跑酒店與特種營業場所的老司機要多注意。
近日網路瘋傳的一則短訊指稱,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有大批酒店小姐加入,目的只為在現場自拍,用於日後向酒客宣稱自己是「空姐」。
不過有些酒店小姐對此行為一笑置之,指稱「需要這麼麻煩嗎?」再者多數的酒店小姐每天工作到凌晨才下班,實在不太有閒功夫去罷工現場折騰。如果要自抬身價,這麼做實在也太費勁了。
據了解,雖然短訊講得煞有介事,但稍有規模的酒店均採固定消費模式,價格相對透明,不太會有趁機漲價情形,除非是酒客私下將小姐帶出場或進行其他交易,才可能出現上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