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福峰酒廠氣爆4傷2命危 董事長原來是「幹話王」

福峰酒廠氣爆4傷2命危 董事長原來是「幹話王」

彰化縣埤頭工業區福峰製酒公司傳出氣爆意外,5日上午10點製酒的鍋爐疑似發生氣爆,有4人送醫急救,其中1人遭75%二度燒燙傷,有生命危險,目前正在搶救中。


消防局指出,製酒廠工人在工作時,疑似酒精噴灑出來,造成氣爆,現場已進行封鎖,氣爆原因仍在調查中。

酒廠負責人蕭明仁曾是彰化縣小英後援會的榮譽總會長,因曾在出席《勞基法》修法時脫口「台灣勞工沒有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引發全國議論,還遭網友譏諷、封他為「幹話王」;氣爆事件後蕭低調現身酒廠,但不願受訪。

彰基外傷中心主任陳偉雄說,49歲洪男全身有75%二度燒燙傷,到院立即插管搶救;39歲張男二度燒燙傷也達46%,兩人皆有生命危險,以大量輸液、進行疼痛緩解。送往二基的另兩名工人雖無生命危險,仍須留院觀察;其中39歲吳男因吸入性嗆傷導致肺水腫,61歲蔡男背部遭鋼架壓傷。

2005年創立的福峰酒廠,資本額2900萬元,曾榮獲2016年彰化縣政府幸福企業甄選「一星獎」,生產的高粱酒也獲台灣百大及台灣燈會十大伴手禮,本土歌王劉福助、金曲獎台語歌后張秀卿都為酒廠生產的黑蒜頭酒及料理米酒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