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周四(9日)聲明宣布與台灣斷交,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蒙卡達(Moncada)在9日的聲明中表示,「尼加拉瓜共和國政府宣布,該國承認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代表中國的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蒙卡達明確表示,「今天,尼加拉瓜政府和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並將終止所有和台灣的官方接觸。」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後,全球將僅剩14個國家承認台灣主權並與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

另一個受到中國影響導致與台灣關係岌岌可危的國家是宏都拉斯,親中候選人希奧瑪拉(xiaomara castro)在今年競選期間,即以與中國建交促進該國經濟為政見之一。本月1日,在該國執政黨國民黨(National Party of Honduras)承認敗選後,希奧瑪拉確定贏得總統大選,成為宏都拉斯第一位女性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