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火大!南韓僧侶燒了千年古寺

火大!南韓僧侶燒了千年古寺

南韓近日發生一起離譜的縱火事件,一名僧侶因為與其他僧人發生糾紛,一氣之下竟然縱火燒有1000多年歷史的古寺,雖然無人傷亡,但寺方損失慘重。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在南韓全羅北道井邑市的內藏寺,消防人員於5日傍晚6點多接獲通報,稱內藏寺的主殿發生火警;警消趕到後火勢已相當猛烈,花了3個多小時才成功撲滅。

內藏寺位於南韓西南部著名的賞楓勝地,最初建於636年,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先前曾歷經過數次大火,花費鉅資修復後才得以存至現今,因此這次的火災原因也引起警方關注;調查後竟發現,1名53歲的和尚涉有重嫌,因日前和其他僧侶發生肢體衝突,一怒之下就潑灑易燃物質並縱火,結果導致50坪左右的主殿全數燒毀,損失達17億韓元。

內藏寺上次發生祝融是在2012年,因漏電導致失火,建築和寺內佛像盡被燒毀,直到2015年才全部修復完成,沒想到現在又慘遭惡火吞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