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透天厝只要14萬秒殺售出!房仲揭便宜真相

透天厝只要14萬秒殺售出!房仲揭便宜真相

雲林縣元長鄉一處「透天厝」,在賣房網站開價只賣14萬,以權狀坪數29.37坪換算下來,每坪大約只要4800元,貼文一出,立即吸引上萬網友來朝聖,直呼「真的很便宜」,且燃起「我們都買得起房」的希望,只不過點進照片細看,所謂的透天其實是老舊三合院,且年久失修已荒廢無人居住。附近鄰居表示,屋主家族後代早已搬離,可能是想處理祖厝才委託房仲出售。據了解,這棟房屋屬於法拍物件,新聞一曝光後立刻有買主出手,秒殺售出。

元長鄉房價,真的如此便宜嗎?附近鄰居表示,元長鄉雖然已較偏僻,生活機能不如都市,但從沒聽過一間透天厝只要14萬「這麼便宜的價格」;其他房仲業者則表示,14萬可能只是購買地上物,沒有土地所有權,或者有數十名家族成員持分,甚至是凶宅都有可能,或者只是單純的刊登錯誤,其中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事後房屋仲介表示為該屋為法拍屋,但針對新買家身分,不願多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