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商機破百億!世界蘭花聯展在台南

商機破百億!世界蘭花聯展在台南

全球蘭花年度兩大盛事「台灣國際蘭展」及「世界蘭展」,首度同時在台南登場,被譽為「蘭花界奧林匹克」的世界蘭展更是民間爭取12年,首度來台。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期待2大展發揮加值效益,可望創造百億元商機。

「台灣國際蘭展」、「世界蘭展」將在2月24日至3月10日分別在後壁區農業科技園區管理中心蘭花園區與大台南會展中心,展開為期16天蘭花盛宴。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祕書長曾俊弼說,世界蘭展每3年舉辦一次,台灣之前曾成功爭取主辦權,但2021年受限疫情,改為線上模式,這是世界蘭展舉辦70年來首度來台。

兩大盛事聯展以「婆娑之蘭 舞動世界」為主題,曾俊弼表示,2大展各有主題,台灣國際蘭展從產業結合生活,以主題館等「5館」呼應台南400,呈現台灣蘭花大鳴大放;世界蘭展則彰顯環境保育、生物多樣性理念,以台灣蘭花保育等理念,規畫原生蘭展區共6區,其中光是台灣原生蘭就達百餘種,另也有品種競賽花卉區,超過1200個品種參賽。

台南市政府表示,今年兩大蘭花盛事聯展以「婆娑之蘭 舞動世界」為主題,涵蓋台灣蘭花保育、歷史文化、學術研究、生活應用等多元層面,在展區設計上,後壁蘭花園區的5館以主題景觀、生活應用、數位互動、現場販售及百億訂單,充分展現蘭花的多樣性應用,期待透過這場盛事將台灣蘭花的風采傳播至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