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千年神木見證愛情!阿里山2天1夜森林婚禮

千年神木見證愛情!阿里山2天1夜森林婚禮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25)日在阿里山香林神木平台盛大舉行第14屆「阿里山神木下婚禮」,累計兩百餘對海內外新人在阿里山見證愛情。今年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15對新人,一起在神木下完成浪漫滿分的證婚儀式,更有阿里山管理處準備的2日難忘的深度遊程。

其中,排灣族女孩與捷克男孩有緣千里來相會,於工作時相識相戀,選擇於阿里山見證共度一生;同甘共苦結婚38年的銀婚夫妻終於有一場正式婚禮,與最愛爬山的先生在神木下結婚,別具意義;結婚31年的銀婚爸媽與今年剛結婚的女兒女婿相約參與,兩代新人神木下幸福傳承。

阿里山管理處表示,新人們都與阿里山淵源深厚,有在阿里山第一次約會、有決定在阿里山落地生根、有在阿里山求婚、有熱愛阿里山大自然等,緣來都在阿里山開始,也在獨一無二的阿里山神木下完成浪漫滿分的證婚儀式,繼續彼此一生旅程。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阿里山管理處為新人準備兩日難忘的深度遊程,第一日開始,一起幸福手作團茶,從中體會同心協力不分彼此的堅定情感;體驗原民特色的鄒族婚禮,並合作手洗愛玉、品嘗酸甜調和如同婚姻,一路留下特色婚拍紀念,未來可時時回憶;第二日於神木下婚禮,迎來新人一對對浪漫進場,接著證婚儀式約定相伴一生,在親友祝福下宣讀愛情誓言、交換愛的信物;儀式後享用幸福午宴及進行阿里山森林系浪漫婚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