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高雄「2021跨百光年」宣傳片吸睛 光速震爆多螢幕公布卡司陣容

引發眾多討論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宣傳短片即日起在各電視頻道、網路上線露出,短片中出現神秘、震懾人心的光,也可見高雄最新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和愛河等場景,將所有高雄人對未來的盼望,濃縮於幾秒鐘的視覺震撼中。

主辦單位預告,目前看到的宣傳影片,僅是透過螢幕的「靈光一現」,屆時在現場,絕對讓每雙眼球都有超凡、不同尺度的獨家體驗!

高雄「2021跨百光年」這次首度「同場跨年雙舞台」,分為創作、流行風格相互尬場的「高流舞台」、「蓬萊舞台」,高雄港棧庫區的「蓬萊舞台」邀請綜藝大哥胡瓜搭配「浩角翔起」。胡瓜說:「2021跨百光年的規格,聽到高雄跨年夜獨家有雙舞台還找了雙金卡司,前所未聞的跨年規模,粉絲們絕對不要錯過!」

跨年期間正巧碰到主持群之一的浩子發行《共你惜惜》臺語創作專輯宣傳,首次要以歌手身份站上大舞台演唱,浩子說:「我也要唱跨年場喔!這次要好好唱歌給大家聽!我會好好控制自己的『綜藝魂』,要獨家把『深情』的一面獻給高雄跨年夜的粉絲以及電視機前的觀眾!」而且他還將與專輯製作人謝銘祐同場演出,讓他興奮又期待。

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動從12月24日起至明年1月3日,以多道光串起城市,率先曝光的是全台首創的「同場跨年雙舞台」,由一水之隔的「蓬萊舞台」和「高流舞台」互相尬場,20組以上的黃金陣容卡司,輪番呈現流行、創作、實力各種風格,粉絲尖叫的聲波和高雄河港的水波互相輝映,將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場面。

主辦單位預告,目前看到的宣傳影片,僅是透過螢幕的「靈光一現」,屆時在現場,絕對讓每雙眼球都有超凡、不同尺度的獨家體驗!高雄「2021跨百光年」卡司今天公布,有滅火器樂團、阿爆、Tizzy Bac樂團、茄子蛋樂團等21組卡司,並首創跑場橫跨大港橋兩側的高流、蓬萊雙舞台。這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首次亮相,也是高雄港區在跨年夜首次對外開放。

高市府表示,今年高雄跨百場地移師到高雄港灣舉辦,並顛覆傳統,在大港橋兩側打造全台首創「同場跨年雙舞台」,即高流舞台、蓬萊舞台,各以創作、流行風格相互尬場。

高流舞台由Tizzy Bac樂團開場、阿爆擔綱倒數前壓軸,J.Sheon在倒數後熱唱,還有老王樂隊及鄭宜農,滅火器吉他手鄭宇辰推出的個人專輯「EmptyORio」找來新團員演出,高雄在地搖滾樂團謎路人、民謠搖滾樂團Little Shy on Allen Street及許含光等卡司。

另蓬萊舞台主打流行風,由胡瓜與浩角翔起搭檔主持,表演卡司包括滅火器樂團於倒數後登場,謝銘祐及其領軍的麵包車樂團,及樂團茄子蛋、創作歌手韋禮安、八三夭樂團、Ella陳嘉樺、畢書盡、許富凱、李千那、吳映潔等人接力開唱。

高市府表示,目前尚未對外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廣場,豎立一座不規則狀的玻璃帷幕,是經過聲學工程師計算測量後所建造的擋音牆,造價不斐,可有效防止噪音干擾周圍住戶。不管是高流還是蓬萊舞台,盡管放聲尖叫。

隨著跨百光年魅力即將引爆新興、苓雅、鹽埕、鼓山等區域,高市府強調,當天交通絕對是一大挑戰!高市府特別呼籲,請民眾優先選擇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O1西子灣站或O2鹽埕埔站,或是搭乘輕軌至C11真愛碼頭站、C12駁二大義站、C13駁二蓬萊站,下車後再步行5至10分鐘,即可抵達高流舞台或蓬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