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補票糾紛驚傳男子台鐵車廂砍人 鐵路警察腹部遭刺送醫

補票糾紛驚傳男子台鐵車廂砍人 鐵路警察腹部遭刺送醫

台鐵嘉義站自強號車廂驚傳砍人濺血事件!一名情緒不穩的男子今(3)晚在列車上持刀攻擊鐵路警察,一名員警遭刺傷,車廂地板都是血,行凶男子隨即被警方制伏,衝突原因仍在釐清,由警方偵辦處理中。
據了解,傷人的54歲鄭姓男子搭乘自強號152車次從台南北上到嘉義,期間列車長查驗票,但他不願補票,雙方起爭執,晚間8點42分列車停在嘉義站,列車長請警方上車處理,鄭見李姓警員上前盤查,拿出水果刀刺傷李員右腹部,其他乘客及民眾見狀,將鄭壓制,李姓警員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警方目前將鄭男依殺人罪嫌偵辦中。
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長丁勝豐受訪表示,所內在台鐵152車次進站前接獲通報,指第三節車廂有補票糾紛,列車在晚上約8點45分進站,他和李姓警員在8點50多分上車處理時,鄭姓男子因為 補票糾紛,跟站務員對話大聲、情緒不穩,忽然間拿刀刺傷李姓警員腹部,當下站務人員和旅客幫忙制伏,李現在送醫急救中。
李姓警員被刺傷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臟器外露,目前還在開刀房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