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解放軍艦入侵蘇澳外海 台灣海軍與美艦聯手反制

解放軍艦入侵蘇澳外海 台灣海軍與美艦聯手反制

大陸解放軍機、軍艦入侵我領海、領空情況從春節過後,不僅數量增加,連距離也愈來愈近,本月1日傳出有解放軍艦出現在我蘇澳外海,據了解我出動海軍紀德艦與美軍軍艦聯手進行監控,緊守我24浬安全線,捍衛台海安全,這次台美海軍聯手出擊,雖然軍方不願多作回應,但也不難嗅出兩國軍事協同的意味。

根據國防部所提供的訊息,春節過後解放軍機、軍艦自1月31日上午6點至2月1日上午6點為止的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共偵獲34架次解放軍機、9艘次解放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2月1日6點到2月2日上午6點止,偵獲解放軍機23架次、解放軍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菱傳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2月1日當天,一艘解放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515濱州號」入侵我蘇澳外海,從臉書粉專「Taiwan ADIZ」所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在解放軍艦的後方,分別有來自美方的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與我紀德級艦緊緊監控前方中共軍艦動態。

報導同時指出,1月31日解放軍艦有9艘次出現台灣周邊海域,當時海軍派出至少10艘軍艦進行監控,並嚴守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安全,至於美軍艦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與我紀德艦共同監控共艦濱州號的實際狀況,軍方高層則低調不願多作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