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雲林花生引爆政治角力 蘇治芬提告張家班人馬

雲林花生引爆政治角力 蘇治芬提告張家班人馬

雲林花生,引爆蘇治芬與張麗善的政治角力,蘇治芬提告四名張麗善的人馬,就是因為群組流傳訊息,關稅進口配額標單當底,說民進黨坑殺花生農,花生收購價47元,決標之後盤商退場,蘇治芬是幫兇。
立委蘇治芬:「張麗善縣長,包括他們家的候選人,炒作的話特別過分,已經超過法律範圍,提告他們意圖使人不當選,而且是嚴重的毀謗。」
蘇治芬表示,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已18年,每年進口花生的數量固定,並在11月完成結標,今年逢選舉年被有心人操作。 蘇治芬強調,政府年底之前絕對不會開放花生進口,但有心人士在網路散布不實言論,下午已請律師寫訴狀,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傳播不實罪和誹謗罪,捍衛清白。
蘇治芬提告傳遞這張圖的四個人,包括雲林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李培元、雲林縣政府秘書林建助、張麗善水林鄉秘書吳明融、張榮味友人陳燦星。
張麗善說,他們只是反映了事實。
雲林縣長張麗善:「等到民眾發生問題的時候,妳還要欲蓋彌彰掩蓋事實,當我們提出真正原因所在的時候,妳又要來顛倒是非扭曲事實惡意指控,這個時候我們認為妳不應該擔任,這樣的民意代表,因為不夠稱職。」
蘇治芬告提告對象,是張家班人馬。除了是張麗善的左右手,也是立委選舉對手,張嘉郡的樁腳。花生收購價格戰,也變成政治拉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