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鮑爾激勵美股 台積電ADR漲近5%

鮑爾激勵美股 台積電ADR漲近5%

摩根大通將台積電(2330)目標價上調至850元,居外資圈最高價,激勵台積電ADR週三股價大漲4.89%、收141.57美元。

摩根大通認為,台積電為資料中心、AI人工智慧推動者,而AI將在未來3年大幅成長,相信到2027年,AI相關整理收入將會飆升25%。

鮑爾的發言激勵市場。期貨市場反映聯準會極可能在6月第一次降息,美股四大指數收漲,其中費半大漲2.42%。台積電ADR大漲4.89%,輝達漲幅超過3%,再創歷史新高。日月光ADR漲幅超過5%。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則下滑6個基點。

盈透證券分析師托雷斯(Jose Torres )說,「儘管鮑爾沒有承諾在近期降息,他正面看待通膨移動軌跡,已足以激勵市場」。

台積電(2330)第七座先進封裝廠落腳嘉義愈來愈明朗,外界擔憂台積持續外移,是否會削弱台灣的「矽盾」?龔明鑫強調:「不是外移,是海內外同步擴廠」。

至昨日截稿前,未取得台積電最相關議題回應。業界以台積電斥資900億元在竹科銅鑼園區設立先進封裝廠,占地面積約10公頃換算,此次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的先進封裝廠投資金額上看3,000億元,並且可能朝更先進的三維空間3D封裝製程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