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脖子不慎擦傷! 沿途信眾高喊「總統」他更正「候選人」

脖子不慎擦傷! 沿途信眾高喊「總統」他更正「候選人」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今(13)日進入第二天,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年也預計將全程跟隨,但他的脖子卻意外受傷。

根據了解,柯文哲的脖子於前天因不明原因受傷後,昨天他自行貼上膠布處理,但由於沒有處理妥當,今天撕開時一整層皮卻被撕掉,所幸今天走到台中龍井時遇到熱情志工,趕緊幫柯文哲處理傷口。

柯文哲行經台中沙鹿市區時,被不少民眾認出,爭相上前要求合照、握手,他也熱情展現親民作風,沿途更有信眾高喊「總統」,他則客氣地回應稱,「是候選人」。

「我以雙腳禮讚土地,土地報我以熱情」,柯文哲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即將要從台中市進入彰化縣,他表示,中台灣白天陽光炙熱,他從信眾們身上看到了信仰的力量,沿途不時可見信眾排成長長的隊伍,等著鑽轎脚,不少人熱情邀他加入,但他已是香燈脚,享有白沙屯媽祖婆的照拂,還是把機會留給更需要的人。

至於很多鄉親關心有沒有吃好、睡好?會不會太累?柯文哲則說,「放心,我有休息,也有好好補充水分。」他透露,自己為了避免足部因長途步行長水泡,小撇步就是在腳趾頭之間纏膠帶,再套上五指襪,避免摩擦,如果腳痛,就再加一層厚襪子,歡迎大家也試試看。

柯文哲表示,一步一步慢慢走,總會抵達目地,祝福香燈脚們一路平安,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在媽祖婆的庇佑下,心想事成,健康平安,沿途有信眾高喊「總統」,他僅說,「是候選人」,也要人支持「選總統」,他則回應,「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