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白沙屯媽祖深入泰山田中廠房 香燈腳笑:八寶粥被加持過

白沙屯媽祖深入泰山田中廠房 香燈腳笑:八寶粥被加持過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今天(15日)進入第四天,早上8時32分停駕泰山企業田中食品廠,讓香燈腳紛紛笑說,「這個業配來得太突然」、「加持過的泰山八寶粥」。

沒想到媽祖不僅進入廠房,還走得非常深入,幾乎走了上百公尺才開始大力搖晃並折返到廠房門口。香燈腳也拿出凳子,讓媽祖神轎停駕在廠房外。

泰山員工表示,媽祖進到廠房讓他們十分高興,「求祂為我們泰山公司賜福,希望媽祖保庇泰山公司能順利運作,現在泰山有經營權的那個…,希望可以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香燈腳也笑喊,「加持過的泰山八寶粥」、「這批八寶粥有被媽祖加持過啦」。

對此,許多香燈腳表示,「媽祖認證企業」、「加持過的泰山八寶粥」、「​好想殺去現場買這批的八寶粥」、「這幾批的都有媽祖加持過,讚啦」、「好久沒喝冰鎮紅茶了,等等來去找超商買」、「突然很想喝仙草蜜」、「這幾周冰鎮紅茶掃購一空,指定2023.02.15出廠。」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期程,2月12日凌晨1時25分出發,第一晚駐駕台中清水,第二晚駐駕台中大肚,第三晚駐駕彰化社頭,2月17日到達北港朝天宮,深夜11時40分進火,2月20日下午4時回宮,全程9天8夜,比去年增加1天。而今年去程有6天,對比去年只有2天半,香燈腳腳力負擔舒緩許多;但今年回程只有64小時,對信眾耐力將有一番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