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反潛機現蹤 陸:水下有什麼?

美反潛機現蹤 陸:水下有什麼?

綜合SCS Probing Initiative、Callsign:CANUK78等推特資訊,自昨晚(23)起,美軍連續派遣P-8A海神式反潛機在海南島與巴士海峽間的空域來回梭巡,直至今日上午8時30分左右,另還加碼一架美國空軍KC-135加油機馳援,大陸也有研究機構質疑,美機正執行反潛任務,「難道水下有什麼東西」?

擅長追蹤軍機航跡訊號的Callsign:CANUK78的推特,特別在相關推文中標註台灣;大陸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SCSPI)推特也稱,兩架P-8A在海南島與巴士海峽空域先後來回梭巡,按航跡研判顯然標準反潛模式,難道水下有什麼東西?

而根據Callsign:CANUK78上午貼文顯示,美軍P-8A反潛機自昨晚就在巴士海峽空域進行夜航,上午8時30分左右持續在同一空域梭巡,空中加油機KC-135也抵達,顯然預備支援。

自有媒體報導稱共軍將在8月於東沙群島實施奪島登陸演習,美軍電偵機、反潛機在周邊空域活動頻率大增,國軍也派遣海軍陸戰隊以移地訓練為名,進訓東沙島。